我最近一直在想夢想這件事。

 

昨天聽朋友小周說他們公司請素蘭阿嬤跟他兒子小邱來公司分享阿媽追求夢想的故事。小邱擔心60幾歲的媽媽生活沒有重心,便鼓勵她去追求年輕時的喜好:賞鳥、拍鳥,一開始給媽媽一台小相機,沒幾次媽媽就回來問他:

 

「為什麼我看別人拍的鳥都又大又完整,我拍的只有小小一點?」

 

小邱知道這是攝影器材的問題,但是擔心媽媽只是一時興頭,所以還沒有幫媽媽添購專業照相設備的打算,但是他用天文望鏡加裝套筒後裝在數位相機上讓媽媽拍,結果沒幾次媽媽又回來問他:

 

「為什麼別人的鳥都是完整一隻,我的只能拍到一顆大頭?」(謎之音:因為放大倍率太高了吧?)

 

小邱知道媽媽是認真的,這次,他狠心花了四十幾萬,把一整套專業照相裝備都幫媽媽備齊。素蘭阿嬤則是去買了一本台灣鳥類圖鑑,每次拍完回來都會對照圖鑑,拍到的就打個勾;沒拍到的,她就開始研究生態,什麼鳥喜歡在海拔多少的地方出現,是靠山還是靠海,就這樣一路研究下去,台灣六百多種鳥中,她五年來已經拍到三百六十五種,而且她還是台灣第一個拍到新的過境鳥種「棕眉山岩鷯」的人!小邱說,看媽媽穿迷彩衣,帶著重裝備住偽裝帳篷,只為了等候拍鳥的最佳時機,媽媽還將拍到的檔案建立台灣三百種野鳥公益圖鑑,免費提供學校、生態團體作為教材。原本只是重追青春夢,竟轉成肩上的環境教育使命。

 

聽到這個故事我覺得好感動,可是也很茫然。

 

我的夢想是什麼? 


(未完,因為要下班了,先下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