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有許多不愉快,每天上班都有種數日子的感覺,八個小時如坐針氈。雖然知道境隨心轉,但還是焦慮著。

 

某天早上醒來,徐胖突然賴床說他想休假,這個人休假都是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但我猜想今天回家應該會很精采。

 

果不其然,一進家門,發現洗衣籃的衣服全都香噴噴地曬在陽台、舊的窗簾拆了換上新的、幾週前他從日本扛回來的電解水器也裝好了,我看見一隻大白熊正在清理流理台下的櫥櫃,地上攤滿了之前我胡亂堆置的鍋碗瓢盆。他看到我,大喊:「老婆快來幫我調位!」我趕緊放下包包,跟他一起蹲在地上收拾,他說:「不是,要調位的東西在電鍋裡。」哈,原來是調味呀!

 

一開鍋,是我想了好幾天的香菇雞湯,徐胖還突發奇想加了冬瓜一起燉,聞起來就是很能療癒人心的味道……他快手快腳地燙了青菜煮了麵,兩人對坐著吃著熱騰騰的簡單晚餐,沒有味精沒有油,只有單純希望對方快樂的心。

 

沒有要寫閃光文的意思,只是最近深深感覺到兩個人從戀愛到組成家庭,有這麼多的衝突跟功課要學習,而我們走過來了。

謝謝他,那個無論我心情多低落或生氣,都有辦法逗我笑的大白熊;

謝謝我自己,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