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年前曾經在台灣見過我的小叔:John,當時他只不過是個中學生,稚氣的臉龐帶點嬰兒肥,喜歡用新加坡特有的華語口音喊著光哥哥、小米姐姐。非常聰明的他,中學時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公婆一直把他捧在手心當成寶貝,之前公公看到天下雜誌的專題「別當直升機父母!」還笑說自己對John就是直升機父母,要他除了唸書以外什麼事情都不要管,都讓爸媽幫他打理;而這樣備受呵護的John也不負眾望,在去年考取了國立大學醫學院,往醫生志願穩健地前進。我跟John這幾年間的空白,加上多方的各種資訊,讓我懷抱著好奇的心情,不知道他現在變成怎麼樣的孩子呢?

 

結果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你能想像,自己的兒子到了快20歲,還會願意跟你抱抱親親嗎?這幾天我目睹的這一幕最是令我震撼。當天全家一直在找IBM notebook的充電器找到公婆都有點肝火上升,結果最後是在原本放電腦的沙發後面找到,從頭到尾被誤會搞不見的公公一臉委屈,婆婆和解似地去親他一下抱他一下,沒想到John隨後也很自然地親他一下抱他一下,看得我傻眼:嗯嗯,接受西式教育的小孩長大以後還是會對父母這樣嗎?

 

這幾天我們借住在他的房間,房間裡不管書籍或是衣櫃甚至是配件,他都收得有條不紊,需要時很快就可以找到;雖然功課很重每天都得唸到半夜兩三點,但是他都會記得提醒我公公按時吃藥、要婆婆開車小心;有次公公對他說要他趕快畢業,全家都給他看病等話時,他竟然很嚴肅地說我寧可你們以後都不要給我看,不要生病不是很好嗎?讓我刮目相看。我們每天回家時他還會興味盎然地問今天去哪裡玩,吃了什麼,感覺如何等等小事,甚至很認真地把他跟同學的推薦私房景點,連同交通方法寫滿一大張紙讓我們第二天帶出門,不做行前功課的懶人夫妻正好照表操課,一點也不必花腦筋。 後來他知道我們在他最強烈推薦的shopping mall停留最久買得最多時,竟然開心不已,吵著要看戰利品,每拿一樣出來他都捧場地驚呼說:「小米姐姐這好適合你喔!」親愛的John,小米姐姐建議你以後可以選擇賺女人錢的科別,只要你繼續保持這樣的態度一定可以每天門庭若市的~~

 

回台灣後我跟徐胖說,雖然我並不是百分百贊同公婆給John的某些觀念,但是John跟同年齡的小孩比起來真的貼心很多,無怪乎公婆傾注了這麼多心力跟資源在他身上,而他也對他的爸媽付出了相等的關心跟愛,真的是個很乖很難得的小孩呢!不過雞婆的我還是認為,既然以後要當醫生,還是要讓多讓他體驗一下所謂「平常的生活」,這樣以後他才能更貼近病人需求,更有能力照顧別人不是嗎?John加油喔!

 

 

公婆帶我們去他們位在The Bay shore的舊家。這裡現在已經租給別人,公婆則搬去離John學校較近的Lakeside居住。最右邊那個瘦瘦的看起來有點憂鬱的小帥哥就是John

 

我們和公婆

 

回台前一天晚上,公婆買了三隻好大的胡椒螃蟹,兩隻冷凍打包讓我帶回台灣給米爸米媽,一隻則當晚就來分享。看大家大快朵頤的樣子,我發現John吃完的蟹殼好像洗過一樣,明明是胡椒螃蟹但是卻找不到一粒胡椒啊!John不要這樣節省,小米姐姐其實早就吃不下了,我的份可以全部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