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Herbalife奶昔已經十幾天了,當初打算只寫十天的飲食日記來激勵自己,來紀錄一下這十天的使用心得。

個人覺得奶昔是個很妙的東西,是兩匙營養代餐(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一匙營養蛋白粉加上300cc的水混合而成的代餐飲料,就取代一般早餐。ㄧ開始我也懷疑是否足夠讓我撐到中午而不覺得餓,這十天實驗的結果是,一開始喝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沒吃早餐,即使不餓,但是嘴巴沒有動感覺怪怪的呢!而且前幾天到接近中午時還是會有點餓,但是後面幾天就完全沒問題了,徐胖後面幾天跟我一起喝的感覺也是不會餓,可以撐到中午。至於營養方面,如果他瓶身的標示屬實,這一杯奶昔的成分包含人體每天所需的五大營養素,內含18種胺基酸,亦可以平衡肌肉與脂肪的比例,重點是熱量只有一百卡出頭。個人認為,如果自己的身體狀況許可,吃這樣的早餐總比吃油膩的三明治跟煉乳泡的奶茶好多了,不過我想身體有狀況的人要吃還是要多加評估,畢竟這種高蛋白質的東西對有些疾病患者並不適合。而我自己最近也會利用公司年度健康檢查之便,順便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可與去年對照是否有變化。

另外一點是對水的需求變大。在執行計畫前Amy就有跟我說過每天盡量喝滿2000cc的水,我自己以前包含湯跟咖啡等其他飲料每天大概也是喝1000~1500左右,但amy說光是水就要喝滿2000,其他的要另計。剛開始時每天都想盡辦法要喝滿2000,覺得好難,而且又一直跑廁所很麻煩。但是後來我自己設定頻率固定喝水後,每天2000的”水量”就可以輕易達成。多喝水的結果讓我跟黃金先生約會的次數越來越正常,粉刺變少,而且MC來前長紅腫大痘痘的狀況有極大改善(這點不知道是因為多喝水還是喝奶昔,還是兩者皆是,但肯定不是兩者皆非,因為以前每來必長。),這樣就讓我覺得很值得,不管以後是不是還繼續使用她們的產品,這種喝水的習慣還是要繼續保持。

另外,大量喝水也讓我的口味改變了,尤其是對甜味特別敏感。以前我很愛喝奶茶,左岸綠奶茶是我的最愛,沒有的時候早餐店奶茶也ok;還有MOS紅茶也是我的心頭好。但是從第七天開始,我喝到甜的飲料會覺得舌頭麻麻的,喝了幾口就沒辦法再繼續,蛋糕也吃不了幾口就放棄了;第八天我嘗試著點半糖的飲料,還是沒辦法,所以現在主要還是喝水跟咖啡(加新鮮牛奶不加糖),去騎車時會喝對半稀釋的寶礦力,這大概是最近唯一喝的甜的飲料吧!

至於體重跟體脂,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體重並沒有下降,甚至因為中間有幾天大吃大喝而上升,但是體脂對照我在開始時實行計畫前自己在家測量兩週的平均值約26%,則是有緩慢穩定下降的。我的體脂ㄧ直偏高,現在能穩定下降是個好消息。至於尺寸,目前還沒看到什麼改變,不過我想配合每週固定的Pinky & Mango 行程,改變應該是指日可待啦!

謝謝大家收看我十天的無聊飲食紀錄(還有黃金先生的紀錄),日後有其他成果跟心得再跟大家報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