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的那個週末徐胖公司宿舍正好要搬到另一個地方,我到達舊宿舍時他們的小老闆Roger和同事Norton已經在收拾東西,準備晚點就搬去新的曼克頓山莊,我們正好可以幫忙帶些東西過去。在現代優雅的新宿舍稍做整理後,Roger直嚷著要帶我們去吃大閘蟹,於是我們來到美孚站旁邊的富臨海鮮酒樓。

徐胖的小老闆Roger

 

 

 

Roger點了一鍋老母雞湯、瑤柱蛋白炒飯,燒鴨、白灼蝦、魚、幾樣青菜跟大閘蟹,光是聽他點菜就有預感今天會吃到破表。第一道上的老母雞湯非常香醇,湯的分量一人喝兩碗就差不多了,但是上桌後就撈出分開盛放的雞跟其他配料卻份量十足,雞肉並未因久經燉煮而乾柴無味,反倒還是軟爛入味得很。之後陸陸續續上的瑤柱炒飯等菜色也都十分美味,但是這絕不是今天的重點,我滿心都在等待,即將要吃到的,我今年第一隻大閘蟹。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吃大閘蟹,有吃到當然好,沒吃到也不覺得可惜,但是當這四隻呈現著漂亮橘色的大閘蟹送上來時,我的眼睛馬上就亮了起來:

 

 

 

 

迫不及待拿起一隻準備品嘗,一打開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裡面金黃色的蟹膏非常濃稠:

 

 

吃了第一口後我整個人呆住了:海洋的鮮味在嘴巴裡濃得化不開,滿滿的豐腴,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會對大閘蟹念念不忘,因為他們一定跟我一樣在蟹膏入口的當下就被完全收服了,那種美味實在很難形容,只能請大家看照片體會了呀~~

 

 

看我們吃得多認真,這段時間幾乎都沒在交談,Roger看我們吃得開心也非常高興,很有成就感。






 

 

 

 

快吃完時我突然覺得下腹一陣悶痛,猜想應該是大閘蟹太寒了吧?所以除了沾醋吃外,也另外點了店家代理的蘋果醋喝,後來又喝了熱紅豆湯才比較舒緩。但是說實話,用一點點腹痛換這樣的美味,非常值得!感謝Roger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