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正式邁向3字頭,意味著即將開始兩週產檢一次,每次也會照超音波確認小胖弟的生長狀況。上一次看到胖弟是22週時做高層次超音波,已經兩個月不見,到底他長得好不好?而且這兩週胎動非常頻繁且動作很大,常常讓我整個肚子都在抖動,他到底在裡面幹嘛?徐胖猜想他可能是在肚子裡喬位子,努力把頭轉向下,讓我十分期待~

 

醫檢師把儀器放在我的腹部,看了一眼就說胎位正囉!頭已經下來了!看著徐胖得意洋洋的臉,我還是很驚訝:難道這兩個禮拜天天跟他說話、請他快快把頭轉向,真的有用?雖然不只一個媽媽跟我說,小孩子真的聽得懂你跟他說的話,而且幾乎都會照做,但自己實際體驗,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徐胖還模仿小胖弟努力轉向的動作,害我笑得好大聲……

 

拿著報告回到診間,醫生說之前照高層次看到的心臟白點已經沒有了,胖弟成長的狀況很好,至於體重是1779公克,比同期的小孩大概胖了200公克左右。醫生估計,一般小孩出生大概是3000,胖弟如果到3200,應該也還算好生(只要不是以等比的速度成長),不過之後就要繼續觀察成長速度再決定是不是要做飲食控制。他看了看我們,擠出一個讓我們覺得很勉強的理由:你們兩個都算高大,所以小孩比人家的大可以理解啦!(但是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高大啊?)

 

結論是,小孩的綽號不能亂取,小胖弟真的是小胖弟……(已經有人提議叫小壯弟了,哈哈~)

 

附上30週大肚魚照片一張,每星期照,變化看起來很驚人!

 

*體重:+6.5公斤

*肚圍:36.5

*胖弟體重:1779公克

*爬樓梯跟平躺時開始會覺得有點喘,但晚上側睡睡著後,白天醒來通常還是變成仰睡姿勢。

*剪腳指甲開始有困難,上禮拜自己剪,把大腳趾剪破一個小洞,被徐胖念了好久。發現把東西剪洞好像是我的專長,上次剪衣服標籤也是把衣服剪了一個洞……

*保母的事情終於搞定,最後是與保母協會引介的保母簽約,有執照有經驗,離我家距離走路五分鐘路程,有電梯,現在在帶一個一歲八個月的小女生。感覺很隨和,每個月也有固定回協會上課,讓人比較放心。重要的事情一件一件解決,只等胖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