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徐胖就計畫要帶胖弟去新加坡探望爺爺奶奶,後來因為過年期間機票飆漲而延後行程。這次因為有事待辦而匆促成行,我門運氣很好湊上長榮的團體機票,機票含機場稅等等只要10500,相當划算。胖弟的機票則是以票面價的1/10計算,含稅4000元,旅行社幫我們預訂了嬰兒的睡籃、baby food & baby kit,希望讓我們跟胖弟在飛機上也能舒舒服服地休息。


先視察一下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育嬰室,熱水尿布濕紙巾一應俱全,合格~
 

開著我的法拉利去坐飛機~

 

長榮送的baby kit,裡面有尿布、圍兜跟濕紙巾各一,另外還有送一盒小玩具。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準備了奶粉、水、米餅、奶嘴、蘇菲、胖弟睡覺時習慣抓的小方巾、睡覺時聽的音樂,總之胖弟習慣用的東西全裝進了媽媽包,就是為了要應付所有臨時的狀況。結果胖弟因為太早被我們挖起來去機場,到了機場後坐推車東看西看好奇得很,一上飛機坐定後,媽媽唱個搖籃曲,飛機還沒起飛他就睡著了!超幸運,第一次起飛safe!雖然他睡著了,我還是在他耳邊跟他說,現在要加速、現在要起飛了喔!希望他可以安心地睡~(不要像媽媽我第一次坐飛機就因為壓力不平衡造成耳朵痛,在飛機上狂哭!)

 

飛到一定高度、繫安全帶的燈號熄滅後,空姐來裝嬰兒籃,用毯子鋪了床、小枕頭放好,我們就把熟睡中的胖弟輕輕放進去、蓋上毯子並且繫上安全扣環。這時正好送餐,夫妻倆總算可以慢條斯里一起享受早餐了。

 

睡得正香甜,床鋪看起來好舒服~

 

睡醒了,搞不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

 

讓他坐在睡籃裡跟我們玩,他還會逗另一排的老先生笑呢~

 

整趟旅程他睡了快兩個小時,起來後玩一玩、喝奶之後很快就要準備降落。既然哄不睡,就只好奶嘴跟米餅伺候,希望藉由吞嚥的動作減輕可能的耳朵不適。沒想到他好奇的東看西看,忙著逗別的旅客,奶嘴連吸都不吸,看起來十分自在直到降落,媽媽真是慶幸啊!回程時也是如此,好幸運,看來他真的是很適合旅行的寶寶~

 

不過這次的一大箱行李裡有2/3都是胖弟的東西:

*去程當天天氣微涼,氣象預報說回台灣那天會有寒流報到,新加坡又超熱,因此春夏秋冬的衣服帽子全部都帶了。

 

*尿布帶半包大約25片,打算不夠再去買。事後證明4天行程綽綽有餘。

 

*奶粉用樂扣盒裝4*4=16餐的量,避免母奶臨時不夠;住公婆家,熱水什麼的都很方便,不擔心。外加美樂電動擠奶器一組,隨時紓解漲奶壓力,出門在外一樣一天擠三次,婆婆看我很努力的擠奶,忍不住說實在是太辛苦了,轉頭告誡胖弟說要乖乖喝完啊!

 

*必帶的蘇菲、奶嘴、奶嘴鍊跟小方巾。保險起見除了把放在保母家的奶嘴帶回來備用,我又去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奶嘴備著,深怕奶嘴1號不見了胖弟可就要歡半天,所以這次光奶嘴就帶了3~當然,指甲剪、吸鼻器、體溫計、常備藥跟刷牙用的紗布也都帶了。

 

*外出部分則帶了新買的Quinny Zapp推車還有Kelly阿姨送的嬰兒提籃,Zapp很輕巧也好收納,推起來平穩、迴轉半徑也小,在中正機場走禮遇priority pass的時候,這台法拉利紅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一直到要上飛機前我們才把他收在收納袋裡交給空姐。至於嬰兒提籃已經是胖弟出門必備物品,從家裡到中正機場、在新加坡外出時都用它,下車吃飯時拎下車就好,十分方便,胖弟也對他有股熟悉的安全感,只要坐在裡面大多都會睡著,也因此我們外出用餐時爸媽都可以好好吃頓飯,真是貼心的胖弟~

 

胖弟總是很配合地在我們吃飯的時候睡著

 

 

*至於洗澡,公婆家沒有嬰兒澡盆也沒有浴缸,本來很堅持要去買一個,但徐胖跟我都覺得不用,在洗手台洗也可以。最後是徐胖坐小板凳抱著他,我用蓮蓬頭淋浴幫他洗。第一天他的表情傻傻的,沒有這樣洗過很新奇,但很快他就習慣了,被噴得滿臉水還笑得很開心呢!真是隨遇而安的乖寶貝~

 

總而言之,第一次出國大成功,胖弟是個很棒的旅行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