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歐洲自助旅行,以及現在的日本學生生活,還有很多感想還沒有付諸文字。
本來想要按著時間順序寫的,但是這個經驗真的令我難忘,所以先跟大家分享。



早在來日本之前就知道寶塚劇團的公演相當精采。這個全部由女性組成的劇團訓練嚴格,
因此能夠通過重重考驗,進而在舞台上演出的演員都有著紮紮實實的好歌喉跟演技
(日本演員黑木瞳也是寶塚出身)。這次受大阪曾根崎扶輪社的岩本洋子小姐之邀,
一起欣賞寶塚歌劇,心裡興奮不已。
雖然岩本小姐客氣地說不好意思這次的劇碼不是很好,但是我其實早就快樂得快要飛上天了。
約定的當天早早就準備了小禮物到達集合地點,跟優雅的岩本小姐一起坐上阪急電車往寶塚出發。



寶塚是個有歐式風格的城市,剛出車站看見的建築物是模仿西班牙高第的style而建,
寶塚劇場也是走歐陸風路線。進了劇場真是嚇一跳,其富麗堂皇比起國家戲劇院有過之而無不及。



觀眾以女性居多,年齡範圍分佈很廣,大家看起來都是常客,有的還準備了望遠鏡來仔細觀賞。
我們的座位是在第三排正中央,看得非常清楚,旁邊正好坐了今天沒有出演的寶塚明星,前面一排則是已退休的老寶塚演員,
因此在演出當中我們這區總是有意無意地受到台上的特別關注。




今天的節目表是一個半小時的音樂劇,三十分鐘休息時間,然後再三十分鐘大型歌舞表演,
由寶塚的花組公演(寶塚劇團有分成花、星、雪、月、宙五組及專科),劇碼是「マラケシュ・紅の墓標」,
是一個發生在一九二零年代摩洛哥獨立運動時期的故事(マラケシュ是摩洛哥某城市名)。
女主角為了要尋找因為到撒哈拉沙漠從事測量工作而失蹤的丈夫,獨自一人從英國趕到摩洛哥,卻因言語不通而寸步難行。
此時遇見另一男子給予幫助,並協助她尋找丈夫,進而滋生愛苗。
(感覺有點像梅格萊恩跟羅素克洛主演的「千驚萬險」)。






情節很是老套,光看海報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當男主角一出現,開始唱歌的時候,我的四肢就僵硬不能動。
他的聲音實在是太美了,渾厚、有磁性、又宏亮,才唱完第一小節我全身的雞皮疙瘩就起立鼓掌叫好。
雖然全部由女性反串男性,但是一舉手一投足卻充滿優雅的男性氣質。
走路姿勢、調整領帶、穿脫外套、手插口袋,甚至聳肩、皺眉、微笑等等動作,
都讓人不得不相信那是一個真正的男性在演出。
不只肢體,他的眼睛也會演戲,左顧右盼,眼神的流轉釋放出他的歡喜或悲傷情緒,讓人無法把目光移開。
即使現在是別人在講話,我還是定定地看著男主角,這大概就是被電到的感覺吧!



雖然日語還不太通,對話只聽得懂大約三、四成,但是藉由片段抓到的單字、主角們情感豐富的表情還有現場演奏的音樂,
好幾幕都令我感動到流淚,也有讓我噴飯大笑的情節。即使聽不懂,光是看華麗的服裝跟背景、炫麗的歌舞場景就已經夠值回票價,
更別說是主角就站在你面前,對你深情注視的那種全身酥麻的感覺有多難忘了!
一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所知的形容詞實在太少,無論如何都無法去形容當時的感動……



回家之後我瘋狂地翻閱今天的節目表,知道今天的主角叫做春野壽美禮(Sumire Haruno),
是花組的第一男役,書裡還有排練時的照片,發現著女裝時的他也是英姿颯颯,俊秀挺拔,
認真的表情令人深深著迷。最近在日本幫三井住友銀行拍的信用卡廣告在全國強力放送,
讓我超想去買他的攝影集……(已經變成小影迷了)



岩本小姐發現我似乎很喜歡寶塚戲劇,因此便好意邀請我六月時再一起來看星組的新戲碼,
五月份時則去欣賞歌舞伎表演。我…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