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進入第三週。

從一開始的興奮、疲累、低潮,到現在的習慣,我漸漸地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但是,卻說不上是喜歡或是不喜歡。

第一個禮拜旅行的興奮感還沒褪去,學校也開始上課,與寄宿家庭漸漸熟悉,因此心情也都還好。到了第二個禮拜,開始懂得精打細算生活費,便利商店的便當和御飯糰是每天中午的午餐,有時則是泡麵加蘋果。至於超貴的交通費,則是能走路時絕不坐車,每天回家跟home媽聊天時他都會被我每天走路的距離嚇到,有時候我竟然走了五、六公里而不自覺。「毎日歩きすぎ」每天走路走太多、走過頭,是他最常形容我的話之一。有時候我會提醒自己,只是三個月的旅行,沒有必要做到這麼省吧?可是看到動輒台幣一兩百元的地鐵車資、三四百元的拉麵,真的沒有勇氣去拿錢包。就連喝的水,我也是每天帶瓶子,從家裡裝水去學校,下課要出去玩時先在學校再裝滿一瓶水出發去走路。

上禮拜嚴重地想家,看到飛機飛過時還會想跟著回台灣。或許是來日本之前在歐洲自助旅行的元氣還沒恢復就馬上又出發到日本、加上在這裡走路的疲憊已經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每天起床都還是覺得累,完全沒有元氣。那天我看到Starbucks,一股熟悉感竟油然而生,讓我忍不住進去點了一杯熱拿鐵。更令人驚訝的是這裡的價錢竟然跟台北的價錢差不多,心情頓時好了起來,哈哈哈……

最令我覺得挫折的是這邊像個文盲,雖然漢字很容易懂,但是讀法完全不行,別人的對話也幾乎不能理解,常常就只能在旁邊傻笑點頭,別人突然問你意見時只好尷尬地說對不起我聽不懂。那感覺好像之前在德國旅行時必須完全依靠朋友翻譯一樣,全然地無助。或許以旅行來說這樣沒什麼大問題,但畢竟我是要在這裡生活,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所以即使挫折,也是要繼續努力下去。

進入第三週,感覺聽力好像慢慢地有點進步,生活的步調也漸漸抓住了,慢慢地恢復元氣,希望以後的日子能夠越來越好!




便利商店的便當動輒四五百元,以他們的消費水準算普通,但若換成台幣,一個小小的便當竟然要價一百二十元,而且說真的還不及台灣的排骨便當好吃說……(別看她好像很美麗,其實是吃氣氛的啊~)



這樣一碗陽春拉麵是日幣四百五十元,約合台幣一百三十五元……


第一次看到Starbucks有欣喜若狂、回家的感覺~



在日本隨處可見主人帶寵物狗出來逛街,幾乎每一隻狗都被整理得乾淨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去摸摸他們,同時也順便跟狗主人搭訕聊天。

某天從難波走到大阪車站,後來查地圖發現大概有六公里吧…..背景為大阪市役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