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我竟然及格了!!

文字語彙拿79分(滿分一百)、讀解文法拿139分(滿分兩百)、聽解拿48分(滿分一百),合計266分,及格分數是240分,哇哈哈! 但是之前擔心的文法果然只拿了34分(滿分一百),完全是靠讀解85分拉的分數。至於聽解,沒有想到會麼慘耶~

但是,終究及格啦!要繼續努力,年底的真正測驗才有機會過關!耶耶!開心!

(以下為6/21之原始文章)
今天是學校舉辦入學入學模擬考及日本語能力測驗模擬考的日子,我參加的是能力測驗二級考試。前一個禮拜剛做完介紹台灣的演講,週末又跟寄宿家庭玩得很晚才回家,因此完全無心準備,連平常上課的講義都沒念就去考了。


全校考二級的只有我和同班的澳洲人John、美國人Warren三個人。第一堂的漢字、語彙一考完就覺得事態不妙,雖然漢字看得懂,但是念法有沒有濁音跟長音還真是困難。第二堂是讀解跟文法,讀解一向是我比較不擔心的部分,加上漢字多,讀起來更得心應手,但是文法簡直可以用一敗塗地來形容。四個選項中要選一個正確的,但是四個都不懂,要怎麼選啊?只好一路猜猜猜。下午的聽解我覺得考得還可以,跟以前考三級時完全鴨子聽雷的狀況比起來,這次二級的聽力考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可能是在這裡已經習慣了日本人講話的速度了吧!唯一比較差的是我的單字還不夠,即使每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這是比較需要加強的部分。


考完之後,三個人垂頭喪氣的,誰也沒料到會這麼難。大家彼此安慰說,至少我們知道我們會的有哪些不會的有哪些了,六月底的考試再加油吧!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決定去吃好吃的提拉米蘇提振一下士氣!


(美味的提拉米蘇,我吃了之後直用”beautiful”來形容,讓義大利主廚樂到不行!這間義大利餐廳的主廚是John在健身房認識的,麵跟甜點都是他親手做的,真是好吃得沒話說,Espresso也是目前我在大阪喝到最好喝的咖啡,有機會來大阪的話一定要來試試!)


(前面坐著的是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Warren,後面站著的是來自澳洲墨爾本的John,兩個人都在日本住了三年以上,日文已經非常道地,老是使用超級難的單字,是班上的開心果。我旁邊的女生則是四月才從台灣來唸書的江易庭,他大學是念日文系的,因此跟他們三個在一起我的日文簡直是國小程度,實在沒辦法的時候我就只好用英文說。但是只要我說太多英文John就會突然冒出一句他唯一會的中文「糖尿病」,把我跟易庭笑得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