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了政大,為的是神探 李昌鈺博士的演講「從現場到法庭的物證鑑識」。興致勃勃地趕到會場與朋友會面,卻發現人都快要滿出國際會議廳,主辦單位已宣布不再開放入場。我和朋友道了別,決定悠閒地在校園裡散個步,重溫一下當學生的感覺。(結果快走出大樓時赫然看見李昌鈺博士一行人正走進來,就停在離我ㄧ公尺外和主辦單位人員握手寒喧,慈祥溫暖的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感覺上是好謙卑的一個人,當下有點小小的感動!)

大學就是有大學的味道,那種熱情的、青春的、充滿錯誤卻隨時重來也無所謂的特殊味道;年輕的臉龐、線條柔和的身體,閃耀著耀人的光彩,令人羨慕。看著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海報,我閃進政大書城,挑了兩本一直想看的書坐下來:「練習曲」跟「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快看完時書城竟然響起晚安曲,看著大長龍的結帳人潮,我只好忍痛把它放回去,就已經到最後一章了耶!真痛苦~~)

「練習曲」應該不用多做介紹,這部在今年夏天紅翻的電影,一句「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不知道打動多少人的心弦,因為這句話而產生勇氣開展人生的新旅程,但我覺得最直接的影響是越來越多人開始騎單車環島,體驗在地的美。這本書是在電影上映完後,部分工作人員跟出版社的人再度以單車重新環繞當初拍攝的景點一圈,去重新回味並紀錄影片艱苦卻冥冥受到媽祖保佑的拍攝過程,同時加入一些拍攝時具有豐富人情味的故事。這本書讓熱愛單車生活的我看得心暖暖的,裡面提到的那種爬山隨時想要放棄的心情、遇見不相識的車友互相打氣加油的場景我都經歷過,看起來特別有共鳴。目前我的夢想是明年秋天能夠完成一趟東海岸單車之旅,在那之前還是好好鍛鍊身體吧!

走出書城,迎面而來的是清新冷冽的乾淨空氣,蓬鬆的長髮隨風飛揚像在跳舞,讓我心情大好,一時興起決定繼續散步慢慢走回家。唱著歌走在熟悉的河堤,一邊在心中描繪著未來的計劃,好像每踏一步我就離夢想越近,它就越踏實,短短三十分鐘的散步路程讓最近忙碌煩躁的情緒得以緩緩沉澱,回家洗個香噴噴的澡好好睡一覺,明天要用充滿元氣的聲音大聲說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