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和喬宜思見面。喬宜思是我高中同學的姊姊,還沒認識她以前就很著迷於她的文字,一趟歐洲自助旅行記錄她追尋真實自我的歷程,或許不如想像中浪漫卻是徹底地把外在的偽裝剝得精光,直探內心最脆弱的部份。看完她的旅程記錄,總有點酸酸的感覺,不全然是旅行的甜美。後來更熟悉之後也聽說了很多她的豐功偉業,但最記得的還是當時她文字間那種酸澀中帶點甜的味道。現在她身兼三個孩子的媽、專欄作家以及人類圖解讀大師等三種以上的身分,感覺還是頗有餘裕地一派輕鬆,而第一次跟她見面,就是為了我的人類圖。 
  


依據喬宜思的說法,人類圖就是一個結合占星、易經、脈輪卡巴經的科學,可以看到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與使命。人與人之間的能量是互相引發的,所以有些人註定會填滿你的壓力點,讓你感覺到完整,這就是莫名的吸引力。(即使他可能是個大白癡)。而我的簡單化後的理解是,人就像是一部機器,每部機器有各自不同的功用,人類圖就像是這部機器的使用說明書,告訴你怎麼使用、什麼時狀況下使用才能讓這部機器發揮最高效能;如果錯誤使用,會導致機器
malfunction沒有功用,整部機器就會如同廢鐵。所以當天出門時,我就跟徐胖說「我要去看我的使用說明書了!」


陽光溫暖的早晨,爽朗的喬宜思帶著笑意,卻很正經地告訴我:你不是洗衣機,不是冷氣機,而是任性妖姬!!


妖姬?太跳
tone了吧?(腦海中馬上浮現埃及豔后的影像,金閃閃)


伊麗莎白.泰勒所演的豔后
資料出處:
www.chinareviewnews.com/ doc/7_0_100703284_1.html


妖姬,容易吸引異性,在工作場合上受長官喜愛,相處起來給人舒服的感覺。從小到大我的好友一向是男生比較多,工作雖然不順但還好總是有貴人相助,這樣說來好像沒錯?那任性呢?

 

「你的理性感性經常衝突,應該聽從你內心的聲音而非理性分析,因為你太社會化太被制約,所以常會覺得很痛苦。只要你任性地依內心聲音去做,反而會有好的結果。所以請你盡量任性!」聽起來是個很不賴的人生設計啊!
 

但她說得沒錯,我常會把別人的情緒當成是自己的責任,太過客氣太過小心翼翼,把自己搞得好累。不爽歸不爽,下回別人又來請求幫助時常常又是心軟做了下去。要任性,對某些人某些事可以,但要全面任性,還真的需要時時提醒自己,對我來說也不是個容易的功課。


喬宜思直接了當地問我「你是不是想問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我猛點頭,雖然我從沒跟她說過什麼,但這的確是我想知道人類圖的最大原因。雖然前一陣子稍微釐清自己的「夢想」,但仍在摸索中,也想透過設計圖知道自己在工作上一直存在的無力感到底所從何來?

 

她說:「妳想這樣問很正常,因為你的人生根本不必有目標,妳只需要隨時回應人生的當下,respond to your life就好。」蛤??(滿頭問號)

 

簡單歸納她的意思,我的設計只適合回答是非題或選擇題,從眼前的選項中選一個最好的;不適合回答問答題,憑空設立一個目標去追尋。簡言之,她說我的設計是一個「不費力的人生」。如果要說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家庭、性愛、養育小孩(這時候我到底應該感到害羞還是驕傲啊~)

 

這簡直是出乎意料的人生啊!雖然我聽到的時候還滿開心的,至少我現在還挺享受婚姻生活,哈哈!也就是說,我只要繼續努力經營我的情感生活,然後教養徐小胖,我的人生幾乎就算是功德圓滿了,那我可以被歸類成好命人嗎??歐耶~~


一個半小時的解讀在嘻嘻哈哈中結束,我個人還滿佩服喬宜思與她的人類圖。在解讀過程中常直接回答我心中反覆詢問自己的問題,一語道出我的擔憂,看破我的心思,要不是跟她有一定的熟悉度,這樣被看穿的感覺還真毛骨悚然。


雖然沒有對特定事情做出評價,人類圖卻告訴我,我的人生是設計用來做甚麼的(ㄟ,這樣看來很像是為了生小孩),我該抱持著何種態度生活才會感到快樂,這樣清楚的指引讓我眼前的迷霧散開,不再有罪惡感,也不再覺得使不上力。原來我要做的,就是
respond to life就好(從來沒想過自己應該要這麼「無為」),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功能,一昧往前衝拼命努力,只是折損自己而已。當然我也有要努力付出的地方,只是不是用這種方式,而喬宜思用人類圖點醒我,用最適合的方式努力,才能發揮我這部機器,喔,不,是妖姬的最大效能!



好了各位朋友,我要繼續練習當妖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