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算是個虔誠的傳統信仰信奉者(有人這樣形容自己的嗎?),而且對於異端特別有興趣,所以像是算命、占星、、塔羅、人類圖、靈性彩油等等我都很喜歡接觸並樂此不疲。剛和徐胖交往的時候,他的教友們常常向我傳道,我總是以還沒有感動為由委婉拒絕他們的邀約,對我來說,只要是教人為善的就是好信仰,從小習慣了煙霧繚繞跟濃濃的檀香味,站在行天宮裡就是會感到特別平靜;聖經?我讀過啊!但是沒有體會、沒有感動,那些就只是故事而已。徐胖知道我的個性,從不勉強我,也幫我抵擋了很多外來壓力;不過每次跟奶奶吃飯,我仍會乖乖地聽完奶奶謝飯禱告,結束時一起喊聲「阿門」,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在徐胖出差前,我十分焦慮,他突然冒出一句:「如果擔心的話,試著禱告看看。」這是他第一次對我說這些話。這段期間胖弟感冒,晚上非常歡,每天都哭到兩三點甚至四點,抱也不是、躺也不是、走動也不是、奶睡也不是,搞得我心力交瘁,甚至跟他一起大哭大叫、在床上滾來滾去。有天晚上我把他直立靠著我的肩膀拍著哄,他一副愛睏樣卻仍是聲嘶力竭地哭,連續好幾天沒睡幾小時的我已經無計可施,徐胖的話此時閃進腦海,我便嘗試進行人生中第一次禱告,祈求上帝給胖弟良好的睡眠,讓他可以健康長大。落落長說了好多,簡直是在吐苦水,一邊說一邊覺得心情漸漸輕鬆,神奇的是,還沒講完,胖弟就靠著我的肩膀睡著了,而且睡得非常非常沉!(大概累壞了)我當場哭了出來,驚訝於禱告的力量,或許有人會認為那是碰巧,但是的確讓我深受感動!一個哭鬧不休的嬰兒在轉眼間就睡著(他絕對有繼續哭下去的實力),我實在想不出,除了上帝對新朋友展現他的親切之外的任何理由,而也因此,我很認真地考慮要多多親近祂。

 

再說說最近。最近幾周晚上胖弟都夜啼得兇,十點多入睡後,常常十一點多就沒來由地大哭,之後就重複著哄睡→睡著→突然大哭很久→哄睡的循環,大概要哭到兩點多才會再睡,試過抱抱、給奶、換尿布、按摩肚子、貼吳茱萸粉,都沒有明顯改善,爸媽睡眠不足,每天晚上都有莫名的害怕,不知道今天幾點才能睡。只要他能好睡,甚麼方法我都願意試試看,於是上周末我決定帶著胖弟的衣服去行天宮收驚。一走進去簡直傻眼,收驚的隊伍比美搶購百貨公司福袋的隊伍,排得好長好長還繞圈,幾乎要擠爆行天宮,有很多爸媽帶著小孩或小孩的衣服來收,可見有需求的人還是滿多的:p 當天晚上睡前幫胖弟換上收驚的衣服,說也奇怪,當天晚上雖然也是一點多才睡,但是就沒有睡一睡又哭醒這樣反覆的狀況;第二天睡覺時再讓他穿同一件衣服,也是十一點多睡,補過一瓶奶後就順順地睡到天亮。這也是碰巧嗎?我倒寧可相信收驚是有用的,這樣以後碰到小兒不知名問題,心裡也才有個盼望啊!(後來媽媽說,如果有用,就再去收幾次,以求收得完全~)

 

生命中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情,沒有理由沒有根據,直接訴諸很私密的個人情感,那些感動跟震憾沒有辦法透過言語讓沒經歷過的人體會,所以我之前一直無感;但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評論基督教或是傳統信仰哪個勝出(所以請不要留言說只能信誰不能信誰,也不要攻擊別的宗教!),我只是覺得很感恩,有幸能夠體驗兩種不同的奇妙力量,在排除一些人可以做的努力之後,幫助我的孩子有良好的睡眠。我仍然會繼續信奉傳統信仰,但這些體驗也讓我對上帝更有興趣、更願意去親近祂了!

 

至於胖弟呢?我想從小讓他跟著我們去拜拜,也去教會,讓他長大以後自己選擇他有感動的一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