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結婚後第一個年喔!過年前結婚不知道是好還是壞,雖然人家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可是對女孩子來講,舊觀念就是要去婆家過年的。想想才剛結婚的女孩就要去婆家戰戰兢兢地過年,感覺多可怕啊!那種綁手綁腳提心吊膽的感覺,我想大部分的男生應該很難體會吧!不過大概平常米爸米媽有拜有保庇,小米的姐姐們都嫁到很好的婆家,除夕夜在婆家吃完飯就可以回娘家,而米爸米媽知道女兒可以回來過年,高興都來不及了,根本也不管什麼初一女兒不能回家的規矩,仍然歡歡喜喜準備年夜飯。於是以往小米家除夕圍爐都是吃兩攤,一次是我跟爸媽吃,晚一點姐姐們都回家,大家再一起吃ㄧ次,然後才會發紅包。

而今年我結婚了,很幸運地有個很好的老公跟很寬容的公婆,徐胖說在家圍爐完就回中壢,公公說吃完飯就早點上路不要拖太晚,開車危險;奶奶說妳爸媽第一次兩個人過年一定很寂寞,趕快回家陪他們;大姑還準備了酒跟烏魚子要我帶回家給爸媽拜年。從下午回婆家幫忙,也是大姑煮菜我在旁邊陪她聊天偶爾遞遞碗盤,吃完飯我要洗碗被二姑搶去洗,要切水果也被奶奶推出廚房說她來就好,要我去客廳看電視。ㄟ~我是燒了什麼好香啊~~怎麼這麼幸運~~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呀~~

回到娘家,二姐一家早就已經在家等候多時,徐胖迅速將我們從北海到買的戰利品-Wii-裝上,馬上就炒熱氣氛,連米爸也下海打了一場OB不斷的高爾夫,今年的除夕就在一片歡呼尖叫聲中愉快渡過了。這個年,因為結婚了,所以很不一樣;但是因為我身邊的溫柔寬厚的長輩,讓這個年一如往常,實在非常感恩啊~~


米媽說,女婿加入也有紅包可領喔!徐胖直呼賺到了啦!可是其實大姊夫最賺,因為他結婚時一包,二姐夫加入時他也沾光領了一包,現在徐胖加入大姊夫又有一包,他才是最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