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大學好友Mark, Timmy 還有從美國回台休假的 Yang見面。大學時我們四個人還有Hugo常常混在一起,看電影看得很兇、熬夜唱KTV唱得很兇、泡咖啡館文不及義。頗有文藝青年氣息的Hugo常對我們抒發他看書看電影的想法,屬於法律現實批判派的Mark總是潑他冷水吐他槽,讓Hugo氣得煙抽一根又一根;而我跟Yang, Timmy則在旁邊聊自己的,好不開心。

這幾個大男生看似神經大條,其實有時心思又非常細膩。他們默不作聲地陪我渡過大學時期一段慘澹的日子,想盡辦法在我當時灰暗的人生中注入各種色彩與刺激,讓我不時可以抽離憂鬱的情緒。有次大伙從台北騎機車去六福村玩,回程時繞去石門水庫吃活魚(還下大雨哩!),回台北後還去Mark打工的德國文化中心喝咖啡聽音樂,每個人回家時都累得快飄起來。不過現在每次想到那趟旅程,大家還是會打從心裡笑出來,那真是年輕時才會做的事情啊~

還有好多印象深刻的片段,像是Hugo和Mark在常去的溫暖咖啡館裡幫我慶祝生日,當我拿到那張寫滿了剛當完兵的男人給我的感謝陪伴卡片時,竟感動掉淚讓他們不知所措的情景;大四寒假過完年放假回來,他們四個看到像吹氣球般胖了一大圈的我竟大喊:「天啊!你怎麼變成小叮鈴」的尷尬場景(這件事情在每年聚會都會被提出來驚嘆一次),四個人唱歌唱通宵在包廂裡沒唱的人睡得東倒西歪的場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有糜爛過呢~感覺還滿好的說,哈哈~~

他們退伍後,Hugo和Yang陸續去美國念書,現在也各自在美國有著不錯的發展,偶爾休假回台灣;Timmy在公務機關將他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領發揮到淋漓盡致,如願當上高級米蟲;Mark則是我們當中最早結婚生子的,有了女兒的他怎麼還是沒有爸爸的樣子呢??大家在我心中還是跟大學生一樣啊!昨天的聚會吃了很多,聊了很多,一不注意竟然也過了十一點了。拍了幾張照片,依依不捨跟大家說再見,回家後突然有個想法,把過去幾次他們回台灣跟大家聚會的相片整理出來比較一下,大家真的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呢!

2002.02.17,在師大路cafe Oso,大家看起來還很青澀,我的臉好大~




2003.01.07,在師大路的vino vino,很冷的冬天,我們穿著大毛衣戴著圍巾,坐在室外,依偎著電暖爐取暖~


2003.09.09,在公館瑪莉亞餐廳,那時候剛知道拿到去日本的獎學金~


2004.08.18,在公館大學口,當時聊天的話題很悶,大家都笑不太出來的樣子~


2007.02.06昨天晚上在東區燒肉店"出一張嘴",我們說這店名跟Timmy真貼切:p 這次見面大概變化最大囉~Yang升職調去紐約工作,和Hugo正好住在對街;Mark當了爸爸,我結婚了,Timmy也交了女友,Hugo則正在阿根廷旅行~


下次見面時,大家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人生又會怎麼轉變呢?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