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兵荒馬亂的換妝與換裝之後,我終於穿上華麗的白紗,戴上小皇冠與長長的頭紗,坐在媽媽房間等著徐胖胖來迎娶。我在房間裡坐了好一陣子,明明有聽到大姊夫跟他講電話說可以上來了的聲音,可是怎麼都沒動靜?後來聽徐胖胖說才知道,他跟五個同事在客廳還呆呆地坐了一下,不知道何時可以進來迎娶,後來二姐夫受不了,故意說:「ㄟ?新娘怎麼都不出來?」他還笨笨地說:「對啊?怎麼都沒出來?」就被二姐夫開玩笑說:「厚~當然是你要去請新娘啊!還坐在這幹嘛~」他才尷尬地跑來房間門口要請我出來呢!




我的伴嫁姊妹毓芝跟曉穎一大早就想了各種奇怪的問題跟考驗準備考倒新郎,但後來想想深怕他們出的問題太難考倒新郎以致於新娘嫁不出去,他們最後還是決定要新郎做扶地挺身就好。毓芝要求徐胖胖做扶地挺身身體往下時撐住,他會請曉穎問我可不可以,要新娘說可以才能停,不然就要繼續做到新娘說ok為止,每做一下毓芝就會問一次。我在門後聽到毓芝說出考驗項目時全部的親戚跟迎娶人員都笑得超大聲,徐胖就在一片笑聲中做了第一下撐在那兒。曉穎開門問我能不能過關時,我當然說不啦!哪有人不求婚又只做一下扶地挺身就可以娶新娘的呀?一直做到第三下,曉穎好像有點心軟了,直問我可以了沒可以了沒,我只說「請他再撐一下子囉~」曉穎往外傳答時忍不住大聲澄清:「我真的沒有故意扭曲,是新娘說要再繼續做的,我沒有要害你喔徐胖~」此時大家已經笑到拍手叫好,米媽明明一開始時還叫我跟徐胖說,如果他撐不住,跟她使個眼色她就會去救他,結果現在她只顧著笑,其他都記不得啦!(據說徐胖曾經呼叫「老婆救我~」,但是大概被笑聲淹沒了~)

正在做扶地挺身的徐胖,旁邊是小米的外甥,坐在地板上好像在監督他未來的姨丈有沒有偷懶~




好不容易做到了五個,在米媽笑著大叫「好了啦!」之下,小米才說了聲好,徐胖滿臉通紅地,終於順利進房間把捧花交給我。




接下來由米爸帶領我們上樓拜拜,米爸一如往常地虔誠默唸著說了好多,向祖先及觀世音菩薩報告今天要嫁女兒,請眾神保佑,女兒日後能夠平安順利、得人疼愛、幸福美滿,我在旁邊聽得已經有點鼻酸想掉淚,拼命睜大眼睛忍住淚水。



下樓後,我們在樓梯間等著米爸米媽在客廳坐好要拜別時,我的眼淚鼻水已經忍不住開始一直掉,窸窸簌簌的,二姐趕緊拿了衛生紙給我擦眼淚,結果突然發現他的兒子我的外甥竟蹲在我的腳旁,邊唱歌邊玩積木~~他好氣又好笑地說:「小阿姨在哭哭這麼感傷,你竟然在旁邊玩積木,好像有點破壞氣氛~」害我忍不住笑出來;又等了一下,正又要開始感傷時,米爸竟然很無厘頭地從客廳探出一個頭來偷看我們在幹嘛,又把一票親戚給逗笑了,說老爸怎麼這麼心急啊!我一直哭哭笑笑簡直不知該如何是好~~終於到了要拜別父母的時刻,雖然我知道結婚後跟家裡還是會維持非常緊密的關係,徐胖也會尊重我的高度自由,但是此情時此刻還是會有一種要離開的感傷。跪在爸媽面前,我直掉淚,說不出話,徐胖適時地說,他會盡全力好好照顧我,請爸媽放心,米爸米媽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紅包,哽咽地說以後就要兩個人互相尊重互相扶持,然後慢慢地把我的頭紗蓋了起來,爸爸媽媽都不說話了,整個家的氣氛也變得安靜而感傷……唉~以前當伴嫁時每看到這種場面必定會哭得淅瀝嘩啦,現在輪到自己更是無法控制……





大姊跟著我進電梯時說,現在哭一哭,等會出門可要笑笑的啊!新娘子要笑笑的才漂亮呢!結果出了電梯,不知誰說了句什麼,大家又笑開了,留下了這張愉快的出門記錄。接下來,就要上車準備往台北的宴客餐廳出發了!




在高速公路上,攝影師從旁車搏命側拍,當然要捧場一下比個YA,結果vani後來看到後說,前一秒還哭得跟個淚人兒一樣,後一秒就開心地比YA,千萬別給我娘看到,否則他一定會心碎啊!我笑說來不及了他看過了,還說照得好呢!哈哈哈~




PS. 好多人問我那把黑傘的意思,是不是表示~?在這要澄清一下囉!因為雙方都覺得米篩難找日後又不會用到,所以一致決定用黑傘,容易取得又可以繼續使用。為此米媽還四處尋覓好看的款式,終於被她找到這把長柄鏤空蕾絲邊的美麗黑洋傘,她可得意的呢~有朋友聽到我們結婚的種種安排,直呼不可思議,說兩家人真是懶到極致,一切都以方便為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