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一天,我跟徐胖請了假台北中壢兩邊跑。或許是連續兩個禮拜熬夜睡眠不足加上緊張的情緒,我們兩個都覺得頭暈;回到中壢吃完晚餐後,徐胖小瞇了一下才回台北;而我則繼續撐著慢慢地準備明天要用的東西。大姊和媽一如往常地跟我閒扯,媽笑說雖然她已經嫁過兩個女兒很有經驗了,可是這幾個禮拜她還是想到就睡不著。我聽了微笑著沒說話,心裡想著,雖然從高中開始我就一個人在外獨立生活,但是一直要到現在,他們才覺得女兒真正要脫離他們的羽翼,飛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他們若無其事地討論明天早餐要吃饅頭還是稀飯、說著成長MV裡竟然放了許多令人懷念的舊照片、說二姐的小朋友明天感冒會不會好一點可以來參加婚禮、看著我寫的流程表討論怎麼跑才順,突然間讓我覺得有點不真實,關於明天要結婚這件事。

那晚家人都早早去睡了,我慢條斯理地準備紅包,寫著要給伴娘、陪嫁的小卡片,謝謝她們願意清早出門,來見證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然後最後一次以男女朋友的身份,打電話給徐胖胖。我說,明天很快就過了,我們就會變成夫妻了喔!講完電話,我上樓睡覺,十一點鐘。或許是連續的熬夜,疲累的我再度表演了沾枕即睡絕技,直到第二天早上五點鐘才被鬧鐘吵醒。一下樓,發現我竟然是最早起的人?只好默默地刷牙洗臉,蒸五穀饅頭給大家吃,在大家陸續起床,媽媽忙著煮咖啡的同時,我的新秘Melody也提早來報到,正式宣告今天的工作開始啦!

在化妝的同時,伴娘Gina,大學死黨毓芝跟曉穎陸續從台北抵達,友情支援攝影的扶青團大慶也到了,一夥人擠在我房間嘰嘰喳喳,同學們超級興奮,加上正好接到另一個死黨Sarah從大陸打來的電話,說她今天為了祝賀我結婚,特地上班遲到以示慶祝,一夥人都笑翻了;媽媽化妝時他們一樣在旁邊開心地說個不停,應該有稍微沖淡媽媽不捨的情緒吧?

剛化好訂婚妝的我還穿著睡衣睡褲,套一件大外套跑來跑去講電話。



徐胖胖一行人依照原先預定的行程,在八點半左右來電說快要到了,我趕緊換上訂婚禮服,坐在媽媽房間裡等著。我的伴娘跟陪嫁們此時發揮功能,都來陪我聊天照相,毓芝還把米爸米媽逗得樂不可支,笑聲連坐在客廳的親戚都聽到啦!我心裡暗暗感謝著她們,替家裡帶來了非常輕鬆活潑的氣氛。


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得像風一樣快,我好像還來不及感受,就一下子過了。樓下傳來鞭炮聲,表示男方到了,我坐在房間裡等著好命婆—我的大姐—牽我出去客廳奉茶,我沒注意到,還是以平常走路的速度走著,被我大姊暗暗拉住,說走得越慢會越好命;很靦腆地走出來奉茶,看著平常熟悉的徐胖穿著西裝坐在最後一個傻笑,一下子感覺好溫暖吶!奉完茶回去才坐沒多久又被牽出來收茶杯(收紅包,嘿嘿),仍然是被提醒要走慢一點(我沒有那麼急著想嫁,只是從來沒有人提醒我嘛!),收到徐胖胖的茶杯時,他傻笑著說:「今天天氣很好,茶很好喝,你很美。」讓大姊在旁偷笑不已,我聽了好開心,腳步一下子又輕快了起來,結果隨即又被大姊拉住~~>_<


大姐牽我回房間後隨即端了嫁妝跟見面禮出去,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只知道講了很久又笑聲連連;等到笑聲都停了之後,好命婆又進來牽我出去戴戒指了。端端正正坐在小板凳上,徐胖胖有點緊張地拿起戒指,此時旁邊的親朋好友都鼓譟著鼓掌讓我們更緊張,他抖著要替我戴戒指時,我還提醒他「不可以戴到底喔!」結果換我戴他時,因為戴得很順所以幾乎要到底了,他就嘰嘰叫,我說手指胖胖的根本戴不到底啦!戴完後我們依照先前說好的,先來張搞笑的照片吧!


接下來是婆婆跟岳母幫雙方戴上結婚對表。在一開始談婚事的時候,我們就很堅持不買金飾,因為我們覺得以後一定不會戴,就不想花錢在這上面,而改買一對結婚對表。還好雙方父母都很開明,也支持我們的決定,最後雖然雙方家長最後還是忍不住自己買了黃金送我們,但是儀式上的戴金項鍊還是改成戴手錶,對老花眼的媽媽們來說應該是很貼心的吧?至少手錶比項鍊好戴多了:)米媽也說,請了新秘來做整體造型,結果一戴上金項鍊整個感覺都不對,還是不要戴得好。真是開明的米媽啊!!等手錶戴完,媒人帶著雙方對家長們改稱呼,整個訂婚儀式就算是完成了。雙方拍完合照,新郎一行人就下樓準備等會兒的迎娶,新娘則匆匆忙忙地跑進去變裝啦!


~待續~

PS. 我們是訂婚、結婚排在同一天同一個時辰,且合併一次請客,所以一個早上要進行完兩種儀式,本來說訂婚完後,新郎要下樓上車繞一圈後再回來迎娶,後來米媽覺得這樣太麻煩,就改成新郎下樓後拿個捧花就可以再上樓。等迎娶完後,我們還要趕回台北,因為請客是請中午的呢!雖然有點趕,但是米爸米媽說,這樣下午就可以好好休息,不然請晚上一定會搞得七晚八晚的,大家都累,所以趕一點還是好的!後來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是真是明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