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香港行程中,除了短暫的太平山夜景觀光之外,我們大多是在買東西、吃東西、坐天星小輪、搭地鐵或走路奔波在每個購物點之間。小乖跟著我出門全無禁忌,在台灣他爸爸不讓他吃的冰淇淋跟其他零食,在香港都完全解禁,讓他享受短暫的自由快感。

不過這趟旅程中最讓我們兩個懷念的是第二天的中餐--翠園餐廳。 會知道這裡是看AMYKAKU的介紹,覺得這間就在海港城旁的餐廳,應該非常適合血拼到手軟腳軟的我們作為中場休息的據點。我們從早上十點開始逛大大的海港城,逛到有點繞不出來,一直到下午快兩點我們才暫時舉白旗投降,尋找這間傳說中的餐廳。原本我以為他是在海港城內,左找右找只看到一間叫「翡翠」的餐廳,看起來頗為高級。後來問了information center的人,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海港城旁邊的星光行三樓,我們這才餓得搖搖晃晃地往翠園走去。



此時已經將近下午兩點了,翠園內卻還是半滿狀態,人聲鼎沸的好不熱鬧。餓昏了的兩人叫了一份點心組合,可點七個點心,另外加點一份蝦仁腸粉、荷葉瑤柱飯,外加一壺香片。當第一道柚皮鳳爪冒著熱煙香噴噴地出現時,還沒放到桌上我們就拿起筷子等著了......鳳爪一直是我吃飲茶必點的點心之一,翠園做的口味比較沒那麼重,據說是因為有加一點柚子皮的關係?稍微輕咬就會骨肉分離,非常方便,會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好口味。



這樣一小盤想當然爾一下子就被我們解決,幸好此時蘿蔔糕適時上場。登登登鏘鏘鏘!



為什麼要登登登鏘鏘鏘介紹蘿蔔糕出場呢?因為這看似平淡無奇的蘿蔔糕竟然大大有滋味!雖然時間有點久了,但是我到現在還記得吃到第一口的感動,雖然是用煎的但是很清爽,還吃得出一點蘿蔔的甜味,加上蝦米畫龍點睛的提味,簡直就是絕配!而且他會越吃越順嘴,雖然兩個人在各吃完一塊後先進攻其他點心,但是最後這塊還是兩個人都想要搶的......

之後很多點心就一同上場了,先來看看盛況,這還不是全部呢!


豉汁排骨,滿夠味的,肉很Q,沒有爛爛的感覺。吃到這到覺得應該來碗白飯才不辜負醬汁,不過看了其他的菜,還是放棄吃飯的念頭吧!


晶瑩剔透的蝦仁腸粉。我跟小乖都超愛吃腸粉,翠園的手藝讓我們非常滿意,皮Q有彈性,蝦仁脆脆的新鮮口感不是加了硼砂的蝦子可以比擬的,簡簡單單加個蠔油就好吃到不行!


這個好像是炸雲吞吧?說真的裡面包什麼已經有點忘記了,一直想不起來到底是蝦仁還是鵝肝,可見他並沒有很特別,不然我怎會記不起來>_<


翡翠蝦仁餃,裡面包的是韭菜,沾紅醋吃又是另一種滋味,頗能刺激食慾的。(面對滿滿一桌菜我們的確需要刺激一下食慾~)


蟹黃燒賣。口味跟台灣差不多,但是更精緻一些,很奇怪他們做的東西,肉都很Q耶!



吃到快不行時,又來了荷葉瑤柱飯。瑤柱就是干貝,夾在糯米中間包在荷葉裡蒸,糯米沾染了海洋的鮮甜,加上荷葉的清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跟小乖搶完了蘿蔔糕之後還各自吃完一捲荷葉瑤柱飯,明明剛剛還喊著說吃不下的說......



海鮮腐皮捲,雖然味道也不賴,但是他卻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實在已經吃到了極限,一人只吃了一條,只好跟他說抱歉了。



吃到後來連號稱家族大胃王的小乖都舉手投降,兩個人攤在椅子上十分滿足地摸著肚子討論哪道小點最合胃口,沒想到我們竟然選出相同的前兩名:蘿蔔糕、蝦仁腸粉。後來回台灣跟我大姊講述這間茶樓時,我們不約而同地說,這間真的好吃到會想要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喊著:「這麼好吃的店,要是以後我吃不到了怎麼辦啊!」而翠園從此成了我對香港最深的印象~~

(忘了說,這樣吃下來大概合台幣一千五百元左右,其實三個人吃這樣的量比較剛好,但是我們兩個還是解決大部分了。加上口味真的很棒,讓我們覺得這樣的價格非常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