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整理照片時,才想起去年曾經在匆促中帶著大姐的小孩邊小乖一起去香港玩了三天兩夜。其實那段旅程的記憶很淡,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太匆促了,從決定到成行只有兩天時間,連港簽都是辦網上快簽,到赤臘角機場才拿到入境簽證的;二方面是時間太短,班機是午去午回,所有的時間都在吃吃喝喝還有逛街。這幾天的回憶顏色非常淡,不過第一次帶小乖出國,習慣自己到處跑的我難免有些緊張,深怕把她弄丟了。好在小乖手長腳長,隨時跟得上我的腳步;人高馬大在人群中又很好認,所以我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才剛剛在中正機場入關的我們,第一次不跟爸媽出國的小乖看得出來十分地興奮~~



這次的旅行本來應該是大姐一家人跟我跟徐胖一起去的,不過大姐夫婦跟徐胖的時間橋不好,小乖的暑假輔導又開課在即,最後就變成我帶小乖出門。去年他才剛考上私立女中成為國一新鮮人,這次香港行算是阿公阿嬤送給小乖的獎勵(真是太好命啦~~考上國中的獎勵竟然是出國旅遊~~),我這個小阿姨送的禮物則是包辦他在香港除了買禮物之外的所有花費。還好我們平常感情還算不錯,他的行動力也強,跟著我這個愛拼命走路不搭車的阿姨到處亂走也沒有怨言;再加上他其實很獨立,行李跟隨身的東西都自己整理得很好,我根本不必去擔心他會不會落東落西,所以一起旅遊的經驗還不錯呢!只是我這個功課做得不夠的阿姨常常帶他跑錯地方,像是去荔枝角想逛街卻一件也買不到;想吃海南雞飯卻找不到有名的商家,問鄰居才知道他們前幾天搬家了;去置地廣場卻發現品牌太高檔只搶了大特價的G2000襯衫便敗興而返,讓她跟我跑了不少冤枉路,真是抱歉。還好他都沒什麼怨言,下次阿姨帶你去我最熟悉的日本,保證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一定很小啦!(不敢說不會......)

無論如何,這次還是有坐山頂纜車peak tram 上太平山賞夜景。頗陡的纜車一路慢慢上山,小乖左看右看十分興奮,到達山頂觀賞夜景時我們都忍不住「哇!」地驚嘆,真的好美啊!用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出這麼美的畫面,那用單眼拍出的景色豈不是更讚?於是我們請在山頂上專門幫旅客拍照的商家幫我們攝影留作紀念,拿到相片時小乖還開心地手舞足蹈呢!


晚點來寫這次旅程中讓我跟小乖都驚艷的美味港式飲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