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香港時沒有喝到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一直耿耿於懷,畢竟奶茶是我的心頭好,竟然錯過了人人稱讚的蘭芳園奶茶,讓我覺得非常失落。這次打定主意第一天就ㄧ定要喝到,這樣後面兩天也才有機會再喝一杯又一杯。於是吃完生記魚腩粥之後,我又拉著行李往半山電梯,也就是蘭芳園的方向快步走去。

蘭芳園還滿好找的,就在半山電梯下方,結志街、閣麟街與擺花街的交口,小小的攤子隱身在週邊的店家之間並不十分醒目,但等待的人潮便是最明顯的地標。我看店裡高朋滿座,加上吃粥吃得太飽,決定買杯熱奶茶外帶就好,點完便耐心在攤子旁等待著。看著咖啡色的液體在我眼前成形興奮極了,心裡盤算著等會就坐在半山電梯下方的小花園裡邊看書邊享用人間美味,忍不住開心起來~~



拿著滾燙的奶茶,好不容易把自己安頓好坐定了,我帶著極度期待的心情打開杯蓋,外帶杯雖然其貌不揚但是這奶茶絕對不是以外貌取勝的,緩緩地喝下第一口......嗯?嗯?的確有濃濃的茶味,然後呢?是不是剛吃完粥的味蕾還沒醒,再喝一口看看......嗯?還是濃濃的茶味,配上煉乳滋味的確還算不錯,可是我原本期待的餘韻呢??人家不是都說絲襪奶茶最是細滑順口嗎?難道我點的不是奶茶嗎?一連串的問號在我腦中跳來跳去,帶著狐疑的表情很努力地在大太陽下喝熱奶茶(大家都說熱的比冰的好喝呀!),急著想喝到最後試試看是不是就能體會出所謂的細滑順口奶香茶濃過人之處,然而直到見底,我還是尚未參透其中的道理呀~~

平心而論,蘭芳園的奶茶算是滿好喝的,雖然對我來說稍為過甜但是茶夠濃,不會讓人誤以為在純喝糖水,可能是我的期待太高,喝了之後反而覺得落差很大吧!又聽說他的豬扒包跟多士(toast)也十分美味,就留待下次有機會訪港時ㄧ併品嚐,屆時ㄧ定要忘掉所有期待,單純地好好品嘗這樣的庶民美味!

ㄧ杯12元港幣的奶茶~至少他陪伴我在小花園內曬太陽看書的時光,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更顯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