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功課時特別留意好吃的甜品店,網路人氣王amaryllis推薦的義順牛奶公司大大吸引我的興趣。之前曾經在台灣吃過薑汁燉奶,印象不是很好,那種特別的味道不知道該說是壞掉了還是特殊香氣,吃起來總是怪怪的,就好像外國人吃臭豆腐一樣的感覺。既然來到著名的甜湯之都,一定要去試試看真正的好味道到底是什麼樣的!

本來我抄的地址是在銅鑼灣,沒想到徐胖公司宿舍外的西洋菜街就有一間分店,剛剛才吃完超難吃金牌燒鴨的我顧不得滿肚子飽脹感,硬是要去吃一碗才甘心。然而徐胖已經完全處於飽到噁心狀態,堅持要逛逛西洋菜街消化一下,我便如同趕時間般速速將西洋菜街巡了一遍,還進去朗豪坊血拼G2000襯衫外加拍聖誕樹。他見我想吃的心意如此堅定,只好趕快帶我回去。

還算寬敞的店面,時間已將近晚上十二點了仍然人聲鼎沸,我們還小等了一下才有位子。有點受寒的我們點了熱的薑汁燉奶跟雙皮燉奶各一,外加一個起士三明治,沒過幾分鐘所有東西就熱騰騰上桌了。首先襲來的是濃郁的牛奶香,雖然開心但是心裡很害怕會很甜,雙皮燉奶上面有一層薄薄的膜,我想是因為牛奶遇熱凝結的關係,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熱的奶酪,也有點像是口感更綿密的豆花,每吃ㄧ口都會散發出甜甜的濃郁牛奶香,愛吃奶製品的人一定會愛死的,不過吃到最後有點膩了,還是兩個人吃一碗比較剛好。

但薑汁燉奶就不同了,這款甜點真是大推大推大大推!!!口感跟雙皮燉奶類似,但是他的薑汁不是像我們吃薑汁豆花時淋上去的喔!而是跟牛奶混合做出薑汁口味的燉奶,所以這兩品在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顯著差異,但一吃薑汁燉奶,薑汁跟牛奶的味道實在太融合啦!薑汁獨有的清新辣感正好中和牛奶的甜膩,感覺味蕾都被挑醒了,層次豐富、非常協調的味道,冬天晚上吃上熱呼呼的一碗真是一大享受!要不是已經那麼晚了該睡了不要吃太多,不然很想再叫一碗耶!連一向不愛甜品的徐胖也都讚不絕口,後來去澳門時在路上看到分店他還主動提議要去吃呢!各位鄉親啊~去香港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好味啊!

看起來頗模糊,白成一片的兩碗甜品跟起士三明治。香港人的三明治很單純,你點什麼裡面就只有什麼,起士三明治裡面就只有夾起士,肉蛋三明治就只有肉跟蛋,絕不會多給你小黃瓜洋蔥生菜番茄醬的~一開始有點驚訝,但是後來就習慣了,至少十分清楚嘛!免得有人不加洋蔥有人不要番茄醬忙翻老闆了~


不愛吃甜品的徐胖也吃得笑呵呵~


冰箱裡的薑汁燉奶~好想包回家啊!


請努力認清牛頭的義順牛奶公司招牌,一定要去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