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蕭家有夠讚肉圓

提到台東的肉圓,大部分的人會想到「蕭家有夠讚肉圓」,這家店每天下午兩點半開賣,只賣三個小時就收攤,頗有個性及自信。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正好趕得上開門時間,於是就去一探究竟。

 

轉角一間不起眼的小店,周邊卻放了兩三個立牌,很有自信地大剌剌寫出「蕭家有夠讚肉圓」,既然敢說自己有夠讚,當然要嚐一下。才剛開門,店內外七八張桌子就已經坐滿等待人潮,只見老闆細心而緩慢地對待每顆下鍋油炸的肉圓,速度遠遠趕不上人潮增加的速度,所以不一會兒店門口已經又是十幾個人圍繞著等待。

好不容易等到肉圓上桌,滿懷期待的我吃了第一口卻有點失望,四個人一下子都靜默無言。四份肉圓中有一份是皮肉完全分離(不是被剪刀剪開,而是在炸的時候就分開了),我自己的那份還算完整,但肉圓邊緣已經被炸得極酥,已無彈性的口感。中間的肉帶有紅糟的感覺,也稍硬,不過有人認為是「有嚼勁」,大概是各人口味不同吧!但是有夠讚肉圓的確不是我的菜,對我來說沒有那麼讚~

 

2. 台南蝦仁肉圓

也是旅遊書上常介紹的名店,我們在池上吃完便當後仍決心要去吃吃看,跟蕭家肉圓比較一下。

這家的肉圓是用蒸的,有乾與湯兩種,乾的看起來很像碗粿,但口感仍是有點彈牙的;特製醬料配上蒜泥,清爽的口味深得我心,肉餡也香Q滑嫩,吃起來非常「涮嘴」;湯的肉圓感覺雖然奇怪(把肉圓泡在大骨湯中),但是肉圓一樣好吃。四個人吃了第一口便一致認為口味勝過有夠讚。

乾的

湯的

吃著吃著覺得怪,既然是蝦仁肉圓,怎麼連一隻蝦仁都沒見到?我說,該不會是老闆是台南人,綽號叫蝦仁吧?後來吃出肉餡裡有蝦米味,疑惑才得以解開。

 

又,這家老闆很愛攝影,牆上貼滿了各地的風景照,看我們揹著數位單眼相機,便和徐胖天南地北聊了起來,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