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期待著胖弟可以變成我們的情人節禮物,或者可以跟我同一天生日,結果兩個希望都落空。時序進入九月,我們想著若是預產期出來也很好,至少秋高氣爽舒服點。星期五是預產期前一天,去產檢時醫生安排照超音波看小胖弟、羊水及胎盤的狀況,也做了內診。胖弟現在重約3200公克,很好,沒有大得太快,應該還算是好生的大小;羊水量足夠、胎盤沒有鈣化或老化,醫生認為現在母體提供的營養還算足夠,因此建議繼續等待,讓胖弟自己決定出來的時間,並提醒我要多運動。

 

唉~這時我又忍不住想大喊「冤枉啊!大人」,我已經每週兩次孕婦瑜伽外加政大散步爬山,這樣還不夠?我問醫生,是不是因為我在懷孕前跟懷孕期間運動都未間斷,所以對胖弟來講運動反而稀鬆平常,不會加速他下降?醫生笑出來說我想太多,胖弟真的只是時候未到,等到瓜熟自然蒂落,等到對的時候,對媽媽跟胎兒來講都是最省力輕鬆的出生方式。做了內診後,他說子宮頸還沒軟、也還沒開,但是他有摸到一點胖弟的頭,表示他有在下降中,他笑著跟我約下次的產檢時間,還說,耐心等喔!

 

好吧!感謝胖弟一直給我跟徐胖約會的機會,做完產檢我們就開心地去新光三越逛街吃晚餐,吃了這幾天一直朝思暮想的薄片pizza,感覺很滿足!還碰到一樣在那裡用餐的雪莉跟柯董,他們說看到一個孕婦頂個籃球大的肚子敏捷地移動就猜是我,追上來一看果然是,開心地聊天。星期六一樣睡到自然醒,下午去瑪姬同學家和小芽玩耍,享用瑪姬拿手的現烤鹹派,還有安德魯的茶拿鐵;晚上坐他們便車去東區逛街,逛到國父紀念館意外發現人群聚集,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都在等候聽障奧運開幕式的壓軸煙火表演,於是我們在台北101、國父紀念館及松山菸場的一條軸線上等候,看了一場精采的聲光秀!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煙火,轟隆巨響、火樹銀花真是壯觀!我止不住地「哇!哇!」,抱著胖弟,徐胖一手摟著我的肩、一手抱著胖弟,一家三口很開心地享受這場表演,算是預產期這天記憶最深刻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