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8周、邁入39周的產檢,我有點沮喪地向醫生說明了沒有任何產兆、胎動十分正常後,醫生說若下週五(預產期)前還沒有生,就必須要照超音波來確認羊水量跟胎盤的狀況,以確定是否需要催生。如果羊水量充足、胎盤功能也很好、胎動正常,那麼就繼續等沒關係,不需要進行催生。但若其中一個不OK,還是催他出來比較好一點。醫生笑著說,時候未到,別太心急,反正預產期在九月啊!聽他這樣一說,本來今天很想照超音波看胖弟的我們,也把這要求吞回肚裡,醫生說聽胎心音就可以知道他好不好啦!

聽胎心音時,胖弟正在拳打腳踢,肚子繃得頗緊,本以為醫生摸了或告訴我說應該很快可以生,沒想到他一摸,竟然冒出「還很軟,繼續等」這種結論,而且在仔細觀察我的肚子後說:「看你肚子的尺寸,小孩現在一定超過3000克,從現在開始到生產前不要吃太多,不要把他養太胖了!」我真想當場回他一句「冤枉啊!大人!!」我真的沒有吃什麼補的,我怎麼知道小孩這麼大.....

不過這次聽到胖弟的心跳,我突然覺得那是非常健康有力、完全沒有雜音的聲音,醫生也很滿意地點點頭說狀況很好可以待久一點沒問題,光是這點就夠讓我心安的了!

* 體重:+9公斤。
* 肚子仍無下墜感跟緊繃感。晚上去政大爬坡散步,只會緊一晚上,睡前胎動會變多,隔天起床就好了。
* 米媽說,他當初生我的時候,我也是比預產期晚了三個禮拜才甘願出來,當時他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不催生,所以他也贊成醫生的說法,就讓胖弟瓜熟蒂落自然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