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更新]
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關心跟打氣,一直告訴我這是新手媽媽的必經過程,我懂得的,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啊!只是有時候情緒要抒發一下,寫一寫靠腰一下、哭一哭,心情就好多了。眼淚擦乾了還是繼續擠那數量不多的奶給胖弟當點心,至於帶小孩的甘苦,我就不再在各位前輩面前呼天喊地,畢竟是自己選擇要生小孩的:P

那天喬宜思告訴我,老人家說帶小孩就是撐過兩個夏天兩個冬天就好了,胖弟出生在夏末,偷到一個夏天,馬上要進入冬天,所以再撐一個冬天一個夏天我就可以出運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現在會比較有信心一點~

[原文] *************************************************

不知道哪來的豪氣,懷孕以來一直認定自己絕對可以餵母奶,連備用的嬰兒奶粉品牌都不做功課,一心相信自己的奶量絕對足夠。

產台親餵很順利,胖弟吸得很好,除了一點點刺痛感之外並沒有其他不適,馬偕著名的奪命連環餵奶扣雖然很沒人性,極需要睡眠的我還是撐過來,而且已經有漲奶跟溢奶的狀況,胖弟留院照黃疸時我還可以手擠個30cc聊勝於無給他當做點心。在月子中心裡也只有漲奶問題而沒有奶量不夠的問題,還做了不少冰棒,因此我對自己的母乳之路感到信心滿滿。

考驗開始在帶胖弟回娘家後。開始自己全天候跟胖弟相處,有爸媽的幫忙我才得以抽空洗澡、吃飯跟擠奶,半夜胖弟哄了好久,好不容易睡著我也可以休息,卻又因為漲奶而要去擠,擠完洗完也耗了快一小時。有次我媽半夜起床看到,非常心疼,說這樣我怎麼會有時間休息,以後上班身體怎麼承受得住?於是堅持要我開始搭配配方奶。而我也因為擠奶時間不足,產出不夠,開始消耗庫存而心慌,因此開始慢慢搭配配方奶,也紓解集乳的壓力。

回台北後盡量密集集乳,但半夜要跟胖弟奮戰,一樣有喝奶時間跟擠奶時間不同的問題,即使親餵,乳房還是漲得疼痛,還是要起來排空。昨天更慘,讓胖弟奶睡,盧到三點多才睡得安穩,好不容易才跟著小睡一下,五點乳房又痛到不行,非擠出來不可。拖著沈重的身軀,給自己泡杯熱茶,開始擠奶,我的眼淚卻開始不聽使喚地掉下來,想想自己幹嘛這麼堅持?為什麼不把握難得的時間好好睡覺去讓自己像個人?心裡有一百個問號質疑自己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很愛我的小孩但是有必要讓自己每天跟個鬼一樣嗎?尤其昨天洗澡時發現胖弟手上有過敏跡象,心裡更是自責:為了發奶吃了海鮮,是不是反而引發過敏現象?到底怎麼做對他才是好的?

我不知道這條路,還能繼續走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