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覺得時間過的像飛一樣,一下子胖弟就滿五個月了!這兩個多月來他有幾個重要的發展,一是翻身,一是長牙,讓我們又驚又喜!

 

翻身是剛滿四個月後沒多久的事情。那天精神超好的他盧著不睡,爸媽想要讓他多消耗點精力,便把他翻成趴姿在床上練習抬頭。吃手吃很兇的小子即使在費力的趴趴狀態,還是抵抗不了肥滋滋小手的美味,一手撐著床面另一隻手以手肘作支撐,前臂舉起來把手指塞進嘴裡吃的嘖嘖作響。吃著吃著身體重心逐漸偏移,但他還是不肯鬆口,慢慢的手撐不住他的重量,整個人就緩緩的往旁邊倒下去,莫名其妙地由趴轉仰,這段過程中手都沒有離開過他的嘴巴咧!翻過來後好像發現新玩法一樣自己樂的吱吱叫,本來只是想記錄他練趴情況的我在旁邊碰巧錄影錄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很感動啊!

 

之後他並不常練習翻身,只喜歡做半套,就是只愛翻成側躺,即使已經可以側得幾乎要翻了,還是會再翻過來繼續吃手指,暫時還不會連續翻滾,不過我還是要小心點,家裡馬上要邁入新階段的兵荒馬亂啦!

 

翻身動畫請看這裡

 

翻身後一兩個禮拜,胖弟的便便連續幾天都是土褐色,而且比較水一點,跟之前的黃綠色,有小顆白點點的樣子不同,感覺有點像拉肚子但是次數又很正常,食慾跟活動力也沒影響。問了sammi跟保母,都說可能身體在長大所以有點變化,我們只好繼續觀察。結果有天我照例用紗布沾開水幫他清潔口腔,在下排摸到一點點硬硬尖尖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然是牙齒耶!這也未免太神速了,還沒五個月的孩子長牙?我猜或許是因為我從懷孕以來一直有補充鈣質的關係?胖弟出生沒多久脖子就比同齡的小嬰兒硬,或許是拜鈣質吸收量好之賜吧!不過長牙之後要更注意口腔清潔,我可不希望他跟我一樣一口爛牙……

 

長牙之後好像對吃的東西開始有興趣了,看到大人吃他會目不轉睛地看著,嘴巴也會跟著動啊動。有次我們抱著他吃波蘿麵包,他很認真地看了一會,突然往麵包撲去,差點把他爸跟麵包都撲倒,笑死我了,看來該幫他準備副食品啦!

 

搶麵包動畫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