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我搭乘西北航空的班機,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整理到半夜,怎麼秤就是超重得厲害,足足有二十八公斤啊!我已經把衣服跟書減到最少,為什麼還這麼重?匪夷所思。只好硬著頭皮抱著必被罰錢的準備出發。沒想到西北航空看到找一大一小行李箱加上滿得快要爆出來的手提大行李袋,竟然完全沒有懷疑會超重,只是打開行李詳細檢查內容物便讓我通關(還好我的衣物用品都有用小袋子分裝好,這一點跟Mimi還滿有默契的。),此時真想把手上這一大袋的禮品丟一半進去大行李箱,但他已經率先搭上飛機,我只好提著笨重的手提袋進入機艙。


在機上認識一位初次到日本的陳先生,他知道我一個人要到日本唸書覺得實在太勇敢了。其實有扶輪社的協助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反倒是他自己完全不會說日文跟英文,第一次來日本就要自己去拜訪客戶談生意,我還比較擔心他呢!到達機場之後他一路幫我提手提行李,直到出關我們才互道保重再見,希望他的日本行也順利平安。


一出關就看到我的名字寫在大大的牌子上被舉得高高的,竟然有三個uncle來接我?沒看錯吧?過沒多久才發現有另一位來自桃園東南扶青團的獎學生,叫鄭豐儀。這三位則分別是我的host club曾根崎扶輪社代表田中先生、鄭桑host club代表鳥居先生及日本2660地區獎學金主委佐藤先生。短暫寒喧之後田中先生及佐藤先生就帶著我往寄宿家庭--渡邊家前進,而我的日文聽力及單字測驗也隨之展開……

(圖片左起:曾根崎扶輪社田中先生、我、鄭豐儀、佐藤先生及鳥居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