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某天中午徐胖突然打電話給我,很興奮地跟我說他現在正跟日本客戶在鶯歌ㄧ間很棒的餐廳吃飯,有庭園造景、裝潢簡單高雅、重點是東西好吃又不太貴,他像發現新大陸似地掩不住雀躍之心,要我趕緊上網去看看這個叫做富貴陶園的地方。網頁做得很精美,我想這應該是在鶯歌郊區才會有這麼大的空間吧!第二天看艷陽高照,顧不得他昨天才吃過,硬是要他帶我去,於是有了這趟美食之旅。

沒想到徐胖在老街一帶左繞右彎,富貴陶園竟然就低調地出現在老街旁,這個地方我以前不知道經過多少次了,每次都以為他是個美語學校(因為旁邊正好有個美語學校的招牌)而沒注意,沒想到裡面真的別有洞天呢!

門口旁有個髮夾型的走廊,要真正走進去才會看到裡面的風景



廊邊牆上還有小鳥兒吱吱喳喳


走廊的另一頭便是日式庭園


進餐廳前的禪風水池


室內的感覺頗為寬敞明亮


桌上都會插根小花喔!


在參考隔壁桌的菜色並綜合徐胖昨天的經驗,我們點了燉羊膝及養生雞湯鍋,先上桌的是羊膝,一股濃濃的香料味讓人食指大動,輕輕一咬發現已經燉得十分入味軟爛,不會有只是在吃肉沾醬的感覺。附餐的配菜跟飯都是熱騰騰的,不像一般店家事先炒好任他變涼充數。徐胖說昨天他們來吃時點不同的餐,每個人配的湯品也不ㄧ樣,感覺起來是很用心的店家呢!值得掌聲鼓勵!




我的養生雞湯鍋沒多久也來了,真是令人傻眼的大鍋,熱氣蒸騰迷濛中,我隱約看見大塊雞肉、大朵杏鮑菇、冬瓜、蘿蔔、白菜、魚翅絲、紅棗枸杞等等多樣好料隨著滾熱湯頭抖動著,引誘我快點吃。嚐了一口湯頭,雖然因為紅棗跟枸杞放得太多有點偏甜,但是整體感覺很清爽又濃郁,光是喝湯就已經讓我吃掉半顆附餐的養生紫米粽了!





吃飽喝足後,發現建築物的另外一邊還有個庭院,這個區域有草皮有水面,現代的感覺跟剛剛的日式庭院完全不同,如果天氣涼爽的話,在外面用餐應該更愜意才是!






徐胖和我都很喜歡這個地方,環境好,東西好吃也不算太貴(套餐大概是200~400左右,也有西式的排餐像是豬腳牛排之類,價格就稍高一些了),唯一缺點大概是假日人太多,實在有些吵雜,還好這次我們坐在角落比較不受影響。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推薦的喔!

富貴陶園人文藝術餐廳
電話:(02)2670-5250。
傳真:(02)8677-6112。
營業:週一至週日、AM 11:00 ~PM10:00。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96-98號。
http://www.fugui.idv.tw/leader.asp?s_i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