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版


搞笑漫畫版
最近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原本想ㄧ天兩集打發時間,誰知道一看就不可自拔,花了兩個晚上ㄧ股作氣全部看完還意猶未盡……緯來日本台才剛播完這齣日劇,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台灣都頗獲好評,就連原著漫畫迷也都稱讚電視版拍得不錯呢!它並不是單純的愛情劇,而有很重很重的搞笑成份,把漫畫裡的情節跟線條帶進電視劇中,看到某些橋段我還會覺得嗅到星爺電影的氣味。眾多帥哥美女們也不擔心破壞形象拼命扮鬼臉搞笑,真是讓人看得笑中帶淚啊!

看完後有幾個感想:

感想一:交響情人夢的製作團隊真的非常有誠意,在不同場景不同劇情會費心安排古典音樂巧妙地融入其中(不知道是不是原著漫畫裡就有的?),而且樂曲背景內容跟當時的情節也都互相吻合,像是野田妹(上野樹里)偷親千秋樣(玉木宏)時,竟然配了「費加洛婚禮」真是妙,對古典樂一無所知的我尚有這樣一絲絲配對的樂趣,更何況是那些熟悉音樂曲目的人呢?另外,故事以音樂大學為背景,主角們皆為音大學生,有極重的樂器演奏戲份,而他們每一個竟然也拼了命練習直到有模有樣,主角玉木宏更是為了戲中鋼琴、小提琴及指揮皆精通的角色而吃足苦頭,特訓了許久才練出架式,據說為了練指揮還差點有五十肩?雖不知是真是假,但看他在第四話中指揮S團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跟最後一話同樣指揮R&S團的貝七,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在指揮上下的工夫;最後一話的大開大闔,手勢、眼神跟身體的微妙擺動,讓人相信他是真的融入在其中呢!另外野田妹的即興式彈奏法,清良的小提琴獨奏,簡直就讓我看傻了,好幾幕是直接拍臉帶手完全避不了的呀!真是太大方了!最愛他們兩個在合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眼神交流,邊以飛快速度彈著還有餘力可以交換會心微笑,難怪旁人會說兩人在交往啦!


戲外玉木宏正在練習指揮


第四話指揮貝七,還有點生澀


最終話就很有大將之風了,附贈野田妹一張


兩人合奏(不過這張是在彈貝多芬的雙鋼琴奏鳴曲)

我的第二愛「東方的紅寶石」清良

感想二:古典樂經過他們的演繹之後,聽起來都好有故事性,可想像的畫面好豐富(不過這齣戲裡都只想到站在草原上吹風是怎樣?),可是這一點在原著漫畫中要怎麼表現啊?看漫畫的同時很難想像環繞的音樂吧?影像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用音樂讓影像變得更立體。而也因為這樣,我今天便衝去買了EMI出的「交響情人夢的古典音樂世界」,集結在重要情節收錄的樂曲一套五張CD,都是正式樂團演出的版本,不過一邊聽,故事還是會自動浮現呢!

感想三:這部戲怎麼都這麼有激勵人心的作用啊?看完之後莫名地不知道在雄心壯志什麼,好像駝背的人突然間可以站直了一般突然間有精神了起來。原本看野田妹忿忿地說出「大家都叫我眼光要放遠,我只想自由地開心地彈鋼琴這樣有錯嗎?」心裡好酸啊!不曉得為什麼會心有戚戚焉,可能是自己最近也碰到一些瓶頸,有時候實在很想大喊,「我不想用頭腦不行嗎?」可是後來看到他自己體會到彈鋼琴還是快樂的事,願意參加考試出國留學後,我覺得自己好像也被安慰到,重新補充能量。雖然我並不像他一樣在某些層面有過人的才能,但是努力的理由是一樣的,要作讓自己開心的事啊!


感想四:又是另一個雄心壯志被挑起:我要好好學日文!!其實每次看完日劇都會這樣,但這次有點嚴重,每看一集就作一點筆記,希望自己可以重新拾回讀日文的樂趣。(哼哼,想當初給今年訂的兩個願望,一個註定不會實現,另一個可是通過日文一級檢定啊!結果報名時間就要到了我卻都還沒開始準備也即將沒有時間準備~~)
我想可能的原因是劇中有很多具深意的對白吧?(還是我們的翻譯翻得好?)像是在最後的R&S聖誕節公演,理事長美奈說:「每年從音大畢業的學生那麼多,可是職業管絃樂團卻很少有限,很多孩子有實力卻不一定進得去,無從發揮」,密而須則回答:「正是因為如此,他們的音樂才如此精采,在這個瞬間,他們身心都洋溢著能夠彈奏音樂的喜悅,在他們的心中,一定希望能夠繼續演奏音樂。這樣的熱情提醒我,能夠持續走音樂這條路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聽到都覺得好感動~
還有一句或許有點芭樂,可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當彩子去找千秋樣,要拿公演特等席票給野田妹時,她對千秋樣說:「我總是希望你能回過頭來看看我,但是野田妹為了能跟你併肩而行,拼了命地不停練習。」此話一出,彩子跟野田妹的高下立判啊!

感想四:日劇中的角色怎麼每天都看起來精力充沛啊??要像他們那麼努力又可以精力充沛真是難上加難。我把MSN副標改成「要像日劇主角一樣每天精力充沛怎麼這麼難」後,小Mo丟訊息給我:「如果你可以像日劇一樣有action one, action two就可以~」真是讓我笑翻了!
又,雖然我覺得現實中貴族男跟垃圾女能像這樣結合的機會實在不太高,但是兩個人站在一起還挺賞心悅目的,而且最後野田妹在夫人席看千秋樣指揮的時候,看起來真是有氣質啊!(不過一講話就破功了~)

總而言之,這真的是部精緻細膩又不拖泥帶水的好劇,除了超級發電機玉木宏之外,其他配角群也都相當搶眼又富有個性,堪稱近年水準之上的佳作,大推大推!下次去富士電視台大樓時說不定裡面也會有のだめ館?期待中!


啊~真的很帥~~


不過我怎麼覺得他這樣有點像戴立忍啊?

最終話令人尖叫的ㄧ幕



謝謝收看~~

(照片出自富士電視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