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徐胖晚歸,下班後我總是先衝回家快速洗個澡後再去接胖弟,然後兩個人慢慢晃到摩斯漢堡去買我的晚餐。

胖弟最近分離焦慮非常嚴重,黏我黏得緊,只要一沒看見我就會嗚嗚地哭起來,但媽媽實在是需要做些家事、吃點東西看點書,後來我就想出一個好方法,把客廳當成我們兩個的遊樂場,媽媽吃晚餐、摺衣服,看看書,他吃米餅、玩玩具,想到就來跟媽媽抱一下,偶爾媽媽要起身去別處拿東西時,胖弟可以輕易看到我,就沒那麼焦慮。 


經過幾天的實驗
,證明這真的比把他丟在床墊上好太多了!第一個,因為床比較軟,他爬的不是很順;在客廳地板就硬硬的很好前進,也很好抓住家具自己站起來。他現在最愛那張單人沙發,除了抓著他站起來扭扭跳跳外,累了他就把上半身靠在沙發上休息
(但下半身仍然站著),感覺那是他專屬的沙發。第二個,客廳裡他沒見過的東西太多,什麼都是新奇的玩具,光一件衣服一個水杯他就可以玩好久,再加上媽媽三不五十故意不小心推到他眼前的PS3遙控器,都好好咬啊!第三個,既然他都已經這麼專心在玩玩具了,我就可以坐在旁邊慢條斯理地吃晚餐,偶爾看他一下抱他一下,回應一下他的咿咿啊啊,跟他在床上玩我隨時要注意不讓他翻落地上比起來,真是輕鬆愜意多了。 


這兩天晚上他很快樂地在客廳爬來爬去,我拿米餅給他吃的時候他會自己坐好,用期盼的眼神看著我幫他打開包裝、遞一片給他。
小小的胖手小心翼翼地握著米餅一口一口慢慢咬著吃,聲音很清脆,不時還抬起頭來給我一個甜甜的笑,手舞足蹈一番,好像非常滿足。母子倆坐在地板上,我吃晚餐他吃米餅,我喝紅茶他喝水,屬於我們兩個的野餐時光,真的覺得很幸福~原來只要媽媽把腳步放慢,全心全意陪著孩子,讓他盡情去玩,每一個當下都會覺得甜蜜滿溢!(當然,大部分的家事都因此被放下沒做~)這種時刻,在外打拼的爸爸是沒辦法體會的啊


趁他玩性正高的時候,讓胖弟嚐試了各種不同的喝水方法。從小沒讓他喝水喝習慣,現在把水裝在奶瓶裡都不肯喝,但是用湯匙餵、或直接讓他用杯子喝,就可以喝得不錯。這兩天嚐試了鴨嘴杯跟吸管,都有成功,不過喝得最好的還是直接用杯子喝,一看到媽媽拿馬克杯靠近自己會張嘴要喝,總算有攝取多一點水份了!剛開始總是把自己跟地板弄得溼答答的,常要幫他換衣服,但是邊玩邊喝邊學,進步得很快喔!

是說,怎麼一開始不是讓他用學習水杯而直接用一般吸管,純粹是因為媽媽想惡搞,他看我在吃摩斯漢堡、喝紅茶,就巴在我身上一副很想喝的樣子。我就想反正你也喝不到就讓你吸看看,想說那吸管那麼長他應該吸不起來。誰知道,厚~吸起來ㄟ!喝到ㄟ!而且還笑瞇瞇還想再吸。媽媽就換了摩斯喝蒟蒻的小吸管放在馬克杯裡讓他吸開水,吸得很不錯唷~到後來還會在水杯裡吹泡泡呢!

孩子的成長跟學習真的好快速,每一天都有驚喜啊!


鴨嘴杯是我的新玩具


幫他拍這系列照片時他都是這個姿勢,因為相機對焦時會有紅色光,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變成紅色呢?(尤其咬wii遙控器咬得正開心時,為什麼會變成紅紅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ichelle 的頭像
    iammichelle

    聽音樂,伸懶腰~

    iam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